要迎着风去冲,要浸在光之中

[原声带] 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(上)

圣诞快乐🎉🎄


 

上一棒 @多重人格的财阀 下一棒 @不是杨花 


 

选自《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》。



 

先发一半,jio得太多了鹅鹅鹅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分界线)


 

00



 

Ninepercent解散第六年,尤长靖斩获第四个歌王奖杯。




 

录音棚中,尤长靖看着手中的歌词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用他一贯软软糯糯的声音质问道:“这个歌词是什么鬼?‘吓到吃手手’??”




 

经纪人难为的看着他:“最近不是流行这种嘛,长靖,我们就算拿到了第四个歌王了,但也是要跟着时代潮流走的。”




 

“我是不会唱这种歌的。”尤长靖丢下手中的歌词便朝外面的保姆车走去。经纪人急急忙忙的跟上来,还不忘跟制片人道歉:“抱歉,我会劝劝他的。”




 

“姐,说什么我也是不会唱那种歌的。”




 

“你这么一说,我还想想起来了。前几天,小鬼给了我一首歌的,他说,你看了一定会满意的。”




 

“小鬼吗?快快快,我听听,小鬼写的歌,一定很酷!”尤长靖听到小鬼的名字后有些不相信,毕竟他们两年前就没联系过了。




 

‘有一种悲伤,


 

是你的名字停留在我的过往,


 

陪伴我呼吸决定我微笑模样,


 

无法遗忘。’





 

清冷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尤长靖听着不自觉留下了眼泪。这是Justin的声音。“姐,小鬼在哪,快带我去找他!就现在!”尤长靖回神急忙说道。





 

一个路边的小小酒吧中,小鬼哼着raper,擦着吧台上的玻璃杯,心想着,尤长靖这几天应该会来找我了吧。刚刚想到,便听见门口急急的刹车声。



 

“嘿,这里是Lil Ghost 小鬼。长靖,好久不见。”看着进来的人,小鬼给出了这个熟悉的招呼。



 

“好久不见,我的兄弟。”尤长靖亦是回道。




 

“长靖,你是来问那首歌的吧。”小鬼带着陈述的语气,毕竟这不容置疑。“没错,那首歌里,是justin的声音。”尤长靖直奔主题:“这两年你们到底去哪了?justin呢?正正呢?他们俩在哪?”




 

不管是娱乐圈里的偶像黄明昊和影帝朱正廷,还是歌王Justin和金牌作词人朱正廷。都是形影不离的。仿佛他们天生就是一体。




 

一连串的问题问出,小鬼开了开口,还没说话却先红了眼眶:“长靖,听我讲个故事吧。朱正廷和黄明昊,也是justin和Theo的故事。”


 

01.


 

四年前,原Ninepercent成员朱正廷在拿了大满贯影帝后便发微博宣布转为幕后,开始学习成为一名作词人。瞬间惊起滔天巨浪。





 

黄明昊刚刚从回国的飞机上下来,就是知道了这么个大“惊喜”,急匆匆的往大别墅赶去。他相信朱正廷在那等着他的。




 

“为什么要转幕后!我们的约定你都忘了吗朱正廷?!”黄明昊一回到大别墅便不理会众人的劝住,把朱正廷拽回房间里。




 

“昊昊,你不是要当全能型的歌手嘛。所以啊,我要当最厉害的金牌作词人,就只为你一个人写词。”朱正廷看着眼前刚刚成年不久的小孩。对朱正廷来说,黄明昊在他面前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。“你可不能嫌弃我哦。”





 

“那你也不能这样贸然的就转幕后啊!”黄明昊还在急匆匆的说着。朱正廷就这么看着看着发起呆来了。




 

“朱正廷......”黄明昊看见朱正廷丝毫没理会他说的一大堆话,不禁有些更加生气。“昊昊你不会真的嫌弃我吧??”朱正廷看着眼前愣住的小孩故作惊讶道。






 

黄明昊愣了一下,火气瞬间没了一大半。抱住朱正廷:“怎么会呢......我这么这么的喜欢正廷.........”黄明昊的声音越来越小,到了最后几个字已经变成了咬字不清的呢喃,他还是没勇气说出来。





 

02




 

两年后,朱正廷和黄明昊搬离了大别墅。这时的黄明昊已经斩获歌王,朱正廷亦是成为了他想成为的金牌作词人,笔名Theo,只为黄明昊写歌。





 

两个人搬到了杭州。





 

“昊昊,你好不容易有几天时间休息,我去工作室把这几天的工作先安排一下,然后陪你好好玩几天!”朱正廷一大早的就起来了,吃早餐时跟黄明昊交代着。“正廷,我跟你一块去吧。”黄明昊看着对面坐着的人儿喋喋不休的小嘴,笑着道:“我好久没去你工作室了。”





 

“啊...好。”




 

朱正廷拉着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黄明昊来到录音棚中,刚刚好看见里面的小明星正在吵吵闹闹的说:“这个歌词!Bomy不喜欢,Bomy不喜欢欢生生世世,Bomy喜欢永远!”。朱正廷一向不喜欢这般的人,于是上前去询问。




 

“为什么不喜欢生生世世呢?”随后朱正廷又有些小孩子脾气的说:“永远才是不好的!”





 

“你算什么东西!林哥,我不喜欢他!赶他走好不好?”小明星对着坐在一旁宠溺的看着他的打扮阔气的男人喊道。男人看都没看一眼朱正廷就道:“好好好,Bomy不喜欢的,通通都给我赶走!”




 

一大群穿着西装的保镖走上前来,一个个对着朱正廷骂:“听见没!林哥说了,赶紧滚!别逼我们动手。”黄明昊又不在身边,去察看其他地方了,朱正廷脾气本就软,觉得很是委屈,便丢下黄明昊一个人开车回去了。







 

黄明昊来到录音棚才发现朱正廷不见了,恰好看见那个所谓的林哥,上前去打招呼:“哟,林哥,真巧,你怎么在这呢?”林哥一脸笑意:“这不是Bomy要录制新的专辑,我来陪陪她,总是怕有人欺负她啊。”





 

“林哥,你看见正廷了吗?他刚刚好像来录音棚了。”黄明昊环顾了会四周并未发现朱正廷的身影,随口问道。“朱正廷?他刚刚来了?刚刚倒是有一个打扮的神神秘秘的人来着,还想质问我们家Bomy,就被我的人赶出去了。”林哥突然想起刚刚那个插曲。





 

糟了。黄明昊内心唯一的想法。朱正廷看着比他打了六岁,但是实际年纪可比他小多了,一定是受了委屈,跑哪哭去了。黄明昊跑出门口发现开来的车果然不见了,急匆匆的拦下一辆车回家。






 

回到家发现沙发上鼓起来一个小山坡隐隐约约的传来哭声,不由得轻笑,这人啊,还是和小孩子似的,一点都长不大。悄悄掀开小山坡的一角,把自己毛茸茸的脑袋探进去,笑着道:





 

“谁惹我们家正廷不高兴啦?跟我说说,我去打他。”朱正廷带着哭腔可怜兮兮的说:“我...我就是不喜欢永远...”这下黄明昊有些疑惑了,虽然他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还是顺着问下去:“为什么不喜欢永远呢?”






 

“因为永远的话,两个人其中一个不在这个世上了,就不算永远了。明明要下辈子才是最浪漫的,因为这样两个人就算其中一个因为意外先离开了,两个人下辈子还是能在一起!就像是一种约定。”朱正廷道。





 

黄明昊沉静下来,朱正廷有些疑惑的问:“justin,怎么啦?”“没事。”






 

03




 

第二天,黄明昊大中午的刚刚睡醒,迷迷糊糊的起来准备吃午饭。朱正廷一把拿走黄明昊的碗筷,兴致冲冲拿着一只录音笔的对着黄明昊问:“如果有来生,你想做什么?”





 

黄明昊看着兴致勃勃的朱正廷,还是配合着想了想:“除了做人,什么都行,戒指,眼睛,床,日记。”





 

朱正廷眼神里充满了疑惑,非常不解黄明昊为什么会这么回答:“下辈子做这些东西,有什么意思么?”





 

“这样......我就可以一直陪着你啦。”黄明昊一脸认真的看着朱正廷,片刻就转过了头,他怕自己当着朱正廷的面哭出来,他的时间不多了。




 

04







 

趁着朱正廷去工作室了,黄明昊裹得严严实实来到了一家私人诊所。“明昊,你的病已经到了晚期的阶段了。尽快安排化疗吧,也不要再这么操劳了。”医生看着黄明昊沉思着,好像在透过黄明昊看时空外的另一人。







 

“好......我知道了,张叔。”黄明昊看着手中的病历,手上不自觉的用力,好像要把病历如果病一般撕碎了一样:“再等等吧,我还放不下啊。”也不知道是人还是物。




 

“你可真像你的父亲。这么好的孩子,可惜了你父亲的遗传病也遗传到了你身上。”医生有些许怀念。






 

05





 

又是一年的圣诞节,每年的平安夜,两个人再忙都会赶回家里,一起煮一锅热腾腾的饭菜,今年也不例外。



黄明昊还在厨房煮这汤,朱正廷坐在餐桌上,突然问:“黄明昊,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就是那种,你在很多人面前说不出口,只有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才敢大声说出来的话。”





“嗯……”黄明昊有些不解朱正廷好好的为什么要这么问,应该是为歌词找灵感吧:“当然有啊。我好帅啊。”





“滚啦。我说的是那种,你想在神圣的教堂,面对神父的时候说的话。”






黄明昊拿着汤勺的手一顿:“你又不是神父,我为什么要跟你说啊?”慢慢放下汤勺,把汤端到朱正廷面前的餐桌上缓缓放下。




“哎呀,我就是好奇嘛,快告诉我!”朱正廷撇着嘴,一脸不满的盯着黄明昊。




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的眼睛,眼睛里的深邃令朱正廷差点陷进去:“我喜欢你。”黄明昊盯着朱正廷道。




“切,我早就知道了啦。”


 

朱正廷透过桌上放着的汤冒着的热气看着黄明昊:“黄明昊,明天就是圣诞了,今年你要什么礼物呀?”







 

“我吗?好像还没有想要的,这次就许个愿吧,希望正廷你快点找个女朋友好好的,幸福的过日子。”黄明昊故作思考了一会道。





 

朱正廷有些不可置信的又问了一遍:“黄明昊,你希望我找别人结婚吗?你知道的,我不喜欢女的。”




 

“那就找个好男人吧。”




 

朱正廷眨了眨眼,努力把眼泪憋回去,问:“好男人的定义是什么?”




 

“有工作,有点钱,善良又顾家。”黄明昊顿了顿,又道:“还有,身体健康...”所以,正廷,我不是好男人。他这种人,活不久了的,他可不能耽误他的正廷啊。




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分界线呀)



 

各位小可爱圣诞快乐哦


 

我终于在九点五十五分编辑完了这篇文,我太难了,草稿忘记在学校八点多又跑回去拿



 

下篇的敬请期待哦,因为我还不太满意,所以后面的我还要再改一下,改天会加上原文这里去的。



 

抱歉抱歉抱歉<(_ _)>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9 )

© 摩诃Y | Powered by LOFTER